Gelfos (Pawell)

藥物作用:

本藥為複方,含有三種成分Simethicone(Gascon)Aluminum HydroxideMagnesium HydroxideSimethicone可以改變腸胃道中氣泡的表面張力,讓使氣泡凝聚在一起,進而促進氣泡的排出。因為只有局部物理作用,不會干擾胃酸分泌。本藥主要用於治療脹氣、緩解消化道因氣體過多引起的疼痛及胃腸道檢查之前,幫助排除氣體,減低氣泡形成。 Aluminum HydroxideMagnesium Hydroxide皆為制酸劑,以化學反應的方式中和或緩衝已存在胃中的胃酸,但不直接影響胃酸的生成,這個作用能使胃中的 PH 值上升而緩解因胃酸過多所引起的症狀。主要用於緩解胃部不適、胃酸過多、胃潰瘍、消化不良。

副作用:
軟便、胃部不快感、腹瀉、食慾不振。

注意事項:
鋁鹽會抑制胃部肌肉收縮而抑制胃排空,所以有胃阻塞的病畜,必須小心使用。



Glipizide

藥理作用:

本藥屬於第二代磺醯尿素(Sulfonylurea),主要作用於胰臟,可以藉由促進胰島素的分泌,以控制調節體內血糖值。其對組織的穿透性與選擇性較第一代產品高,可有效降低胰島素受體對胰島素的抗性。

治療項目:

糖尿病。

用法:

本藥必須在飯前三十分鐘服用。

注意事項:

本藥可能會造成皮膚的感光過敏性,特別是無毛且少色素處,若曝曬陽光過久可能會灼傷。

使用禁忌:

糖尿病、肝臟病及腎臟病的動物,飼主們千萬不可不經醫師同意就擅自使用。



Glucosamine

藥物作用:

本藥是生成結締組織基質所必須的成分,可以供應關節及關節軟骨營養,使關節代謝正常,促進退化的關節軟骨再生,改善滑液的黏性作用和增加滑液,並增加骨骼對鈣質的攝取及固定作用。本藥可以消失及減少骨關節疼痛、抑制及復原關節退化過程並改善骨關節機能。 

副作用:

幾乎沒有

藥物交互作用:

沒有,但是本藥的治療效果,在治療約1週後才出現,當病情加重時,在關節治療的第一天可加上抗發炎藥物一起服用。


Griseofulvin

藥理作用及適應症:

本藥物中文名為灰黴素,為一親皮性抗黴菌藥,因此少用為治療呼吸道或消化道等處之黴菌感染。由於本藥作用機制是與皮膚、毛髮及指甲等處的角質素先驅物細胞結合,抑制黴菌分裂時之紡錘體形成,進而終止黴菌細胞的有絲分裂, 由於與角質素結合所形成之新的角質素具有高濃度藥物,即使停藥,亦將對黴菌持續抵抗約三週,但因其機制因素,治療收效時間也將較其他抗黴菌藥物稍久。 

副作用:

本藥相對其他新型態的抗黴菌藥而言,副作用雖較多且明顯,但其實仍不常見。主要副作用包括蕁麻疹反應、口渴、頭痛和胃部不適,但多半並不嚴重,且多數病例雖持續治療,上述症狀仍可自行消退。部份動物尚會出現感光過敏症,即在身體少毛處(如鼻頭附近等)出現紅疹,若出現本症狀,需與醫師聯繫。

注意事項:

1.
病患需接受持續治療,直到感染完全根絕,不可任意停藥。依臨床反應而決定投藥時間,一般平均治療期約4-6週。
2.
已知對Penicillin敏感的病患需避免使用。 

使用禁忌:

給予懷孕動物大量的灰黴素,有畸胎形成之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