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tran

藥物作用:
本藥為複方驅蟲藥,包含三種藥物成份,其中Praziquantel及Pyrental之說明請參閱「Drontal Plus」。另一藥物為Oxantel,其作用機制

治療項目:
犬隻蛔蟲、鉤蟲、鞭蟲及絛蟲感染症。

用法用量:
一般而言,驅蟲藥物通常建議空腹服用以增加驅蟲效果,但藥品廠商的研究顯示,本藥與食物一併服用並不會影響其效果。

副作用:
本藥副作用並不常見,愈年幼動物愈可能出現,症狀包括腸道刺激、軟便及下痢。

注意事項:
1.     
四周齡以下動物不宜使用。
2.     
服用後若僅出現軟便症狀,可能為本藥之副作用,約五至七日後即自行恢復。但若一併出現食慾減退與精神不振,則可能為其他疾病,需謹慎   辨明。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對懷孕及授乳動物均安全。
 
 
 
Tofranil (Imipramine HCl)

藥物作用:
本藥是一種三環抗憂鬱藥。本藥的作用機制是抑制血清素及正腎上腺素在突觸前神經末稍的回收,以達到控制動物憂鬱症。本藥適用在各種動物的行為異常的控制,例如:強迫症、分離焦慮症和亂尿尿的情況。而且本藥從使用到產生效果往往需要2-4個禮拜,藥效較慢。

副作用:
三環抗憂鬱藥有不少的副作用,例如抑制副交感神經muscarine 受體造成動物口乾和心跳加快,以及抑制組織胺的效果造成動物鎮靜。如果使用三環抗憂鬱藥過量甚至有生命的危險,尤其是有心臟病的動物藥小心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本藥不建議和其他的抗憂鬱用藥同時服用,例如: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s),因為藥物作用太接近會使得副作用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