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ymarin

藥物作用:

本藥俗稱水飛薊素或奶薊草素,為強肝藥物,能影響肝細胞的細胞膜通透性,促進肝臟代謝與排泄之功能,並能促進肝內膽管的膽汁分泌與蠕動,達到降低肝臟指數ALT(GPT)、AST(GOT)及ALKP的功效,本藥的確實作用機制尚不明朗,但一般認為與促進肝內酵素代謝速度有關。本藥主要用於肝功能受損動物,保護肝臟以對抗有毒物質,增進解毒作用,且能使損傷之肝臟組織加速復元。

治療項目:
急、慢性肝炎,肝硬化及脂肪肝。

副作用:
大量服用可能會出現輕微軟便,但一般而言無須理會。


Sucralfate

藥物作用:

本藥為胃黏膜保護劑,在胃內與胃酸結合後,可中和胃酸並形成粘稠的膏狀藥-酸複合物,具有高度親蛋白性,胃部潰瘍所暴露之組織具有大量蛋白質,該複合物可貼附於胃內潰瘍處,以阻止胃酸及胃蛋白酶繼續擴散到潰瘍黏膜區,並與細胞表面蛋白質形成抗胃蛋白酶的複合物,以保護新形成黏膜細胞被蛋白酶分解。本藥物亦能保護新形成的黏膜細胞以防止被膽汁、阿斯匹靈及其他非固醇類抗發炎藥劑所瓦解。

治療項目: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副作用:

長期服用偶爾會出現便秘情形。

注意事項:

1. 本藥需空腹服用,因胃內食物會影響藥物與胃酸結合,且會影響藥-酸複合物質的貼附效果。
2.
需要長期服用才能達到藥效。

交互作用:
此藥可能與BaytrilDigoxin在胃腸中結合,而降低這些藥物的作用。此外,本藥非必要時,應避免與其他制酸劑或第二型組織胺阻斷劑併用,以免因降低胃酸而影響藥效。



Sulfa-Trim

藥物作用:

本藥為磺胺劑,是一種抗微生物藥物,可對抗細菌及某些原蟲(如球蟲等)。含有兩種抗生素的複方Sulfamethoxazole可藉由抑制細菌合成二氫葉酸

適應症:

1.  
易引起尿路感染的菌株 E. coliKlebsiella Enterobacter 屬。
2.
    腸炎(如痢疾)
3.
    肺炎
4.    中耳炎
5.
    前列腺炎
6.
     球蟲病
7.
    犬舍咳(bordetalla桿菌)
8.
    皮膚感染(尤其是Staphylococcal)

副作用:
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厭食、腎功能衰竭、共濟失調、眩暈、耳鳴、頭痛、呼吸困難。



Spironolactone

藥物作用:

1.此藥品不會影響尿酸與糖的代謝,也不會造成鉀的流失。
2.可以增進鈉與水的排泄,也可以降低姿態性高血壓。
 

治療項目:
利尿、高血壓。

副作用:
可能會產生過敏,如蕁麻疹,如有此情形必須停止用藥。可能會有口渴、腹瀉、嘔吐、食慾不振、噁心、便秘、頭痛、頭暈、嗜睡、不安、精神錯亂、憂鬱、倦怠、心悸、發燒、肌肉痙攣、四肢麻痺、運動失調等現象。

注意事項:
連續服用此藥品的患者因為可能產生電解質失調,因此必須定期檢查。

使用禁忌:
急性腎衰竭的患者、無尿的患者、高鉀血症的病畜禁用此藥。

下述病畜則必須謹慎用藥
(1)高齡且有心臟疾病、腦動脈硬化、嚴重冠狀動脈硬化病畜。
(2)嚴重腎障礙病畜。
(3)幼畜(容易失去電解質的平衡)。

交互作用:
有服用其他降壓藥品與鉀製劑的病畜,若需合併使用此要,必須注意劑量。


Synoquin  (寵特寶舒骼健)

藥物成份及作用:

硫酸軟骨素:提高關節靈活性、維護關節正常、抑制關節腔萎縮。

鹽酸葡萄糖胺:
形成軟骨細胞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可促進軟骨細胞生長、改善退化性關節炎。氨基葡萄糖:有效改善骨關節炎症狀、抑制關節疼痛、玻尿酸的前驅物質。

抗壞血酸:
有利鐵質吸收、防老化、減低過敏症狀、加速傷口癒合。

硫酸鋅:
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加速軟骨細胞生長速度。

適應症:
預防,治療軟骨或關節損傷的保護性功能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