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loxacin

藥物作用:

本藥和Norfloxacin、Baytril、Ciprofloxacin同屬fluoroquinolones類抗生素。詳細作用請參見Baytril。

Oroton-H (Fullphagen)

本藥為複方抗組織胺藥物,每顆含 Glycyrrhizic acid 6.25 mg)、 Pantothenate calcium 10 mg)、Riboflavin 2.5 mg)、Pyridoxine HCl 2.5 mg)、Niacinamide 5 mg)、Chlorpheniramine maleate 2.5 mg)、Biotin 0.125 mg)。抗組織胺藥物的作用,是透過抑制體內肥大細胞(mast cell)釋放組織胺,以達到止癢、抗過敏的效果,組織胺是一種特別的化學物質,在身體受到過敏原或特殊抗原刺激時,便由肥大細胞釋放於組織間,具有使血管擴張、免疫細胞聚積並刺激神經的作用。本藥物除抗組織胺外,尚含有甘草萃取物及維生素B群,協助組織與肝臟代謝並排除組織胺。

治療項目:
緩解過敏症狀,包括呼吸道(流鼻水、打噴嚏、喉部及眼睛搔癢感)、皮膚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過敏、跳蚤及其他節肢動物叮咬)、全身性症狀(藥疹、食物過敏等)。

用法用量:
飯後服用,並視情況於睡前加服一次。

副作用:
常見,由於本品為第一代具鎮靜效果之抗組織胺,服用後常見嗜睡症狀。

注意事項:
1. 嗜睡為正常副作用,除非影響食慾及作息,否則無須理會。
2. 由於本品含維生素B2,服用後尿液可能偏黃。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對於懷孕及授乳的動物只有在醫師判斷其益處超越其危險性時才可服用。

交互作用:
與其他鎮靜劑合併使用需注意其鎮靜效果。



Oxybutynin

藥物作用:

合成的抗膽鹼激劑,直接作用於膀胱之平滑肌上,使其不會產生Muscarinic Action。並引起下列作用
1.可增加每次排尿時的尿量,而減少排尿的次數。
2.可避免不必要的膀胱收縮,而減輕尿急的痛苦。
3.可擴大膀胱的體積,避免不必要的收縮。直接的抗痙攣作用。
4.專一的抗副交感神經作用有效的局部麻醉作用全身性的止痛作用。

治療項目:
1.可治療非感染性膀胱炎,減輕病畜疼痛,頻尿,尿急,滴尿等。
2.急性泌尿道感染,可與任何抗生素合併服用。
3.慢性泌尿道感染的治療劑。

可能副作用;
少見,偶有口乾舌燥、增加心跳、便秘、鼻頭乾燥等症狀,停藥後翌日即可解除。

藥物禁忌:
使用於心臟病患、消化道蠕動過緩及青光眼病患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