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lcon
本藥為一複方成分包括了:Pseudoephedrine Hydrochloride和 Carbinoxamine Maleate。分述如下:
Pseudoephedrine Hydrochloride

藥物作用:


副作用:
大部分的副作用都跟交感神經興奮有關,常見的副作用有:過度亢奮、心跳加快和心律不整,所以在有心血管疾病的動物要小心使用。因為本藥作用在beta交感神經受體上,所以會造成血糖升高。

Pseudoephedrine Hydrochloride是一種交感神經刺激劑,本藥是一種沒有選擇性的交感神經興奮藥,能作用在alpha和beta兩種交感神經受體上。本藥影響範圍包含身體全部,包括:括約肌、血管、平滑肌和心臟等。本藥和其他的交感神經興奮藥(如:ephedrine)相比,本藥比較沒有影響中樞神經。本藥可以被拿來當作控制上呼吸道黏膜出血、支氣管擴張劑和增加膀胱括約肌的張力,在獸醫方面本藥最常拿來增加膀胱括約肌的張力。
藥物交互作用:
因為本藥會增加血管收縮和改變心跳速率,所以和其他血管收縮藥物使用要格外注意。本藥不建議和其他會降低癲間閾值的藥物一同使用,和吸入性麻醉藥一同使用的時候可能會增加心臟風險。本藥不建議和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s)類藥物一同使用。
 
Carbinoxamine Maleate

藥物作用:
本藥是一種抗組織胺主要用於改善及預防過敏性反應,如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濕疹、藥物疹、皮膚搔癢症、過敏性鼻炎、血管舒縮性鼻炎、支氣管性氣喘,其抗組織胺的效力為在接受器與組織胺發生競爭性干擾的結果,亦可能為在主細胞損傷之後組織胺釋出的抑制。即經由抗原-抗體反應而與游離之histamine產生拮抗作用,又具有微弱的類副交感神經抑制作用,可為支氣管之解充血劑而減輕鼻溢之情況。

副作用
Carbinoxamine Maleate之效力幾乎與Promethazine HCl (其他的抗組織胺)相等,只是持續時間較短僅3~4小時,但嗜睡副作用較小,安全性也較高。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口、鼻孔、喉嚨乾燥,頭痛,容易疲倦,食慾不振,心跳加速等。
 
 
Noscapine
藥物作用:
本藥物和鴉片中之一種生物鹼與Papaverine相關,能減少過敏性咳嗽的次數及嚴重性。本藥對各種原因所引起的咳嗽,和Codeine或其他鎮咳嗽藥具有相同的臨床效果,而且作用快速。本藥同時有支氣管擴張的作用,投藥後10-15分鐘就有效果而且能持續數個小時。本藥不是麻醉藥品,治療量對中樞神經系統或呼吸道系統沒有作用,不會產生成隱性或是嚴重便秘。本藥被應用在治療急慢性支氣管炎、氣喘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氣喘、感冒、呼吸道疾病 所引起的咳嗽。
 
副作用:
常用的治療量下偶而會出現嗜睡、噁心和頭痛的現象,若是大量使用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呼吸興奮及其他中樞興奮症狀也可能出現便秘、食慾不振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