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troxin(thyroxine)  

藥物作用:

本藥是一長效性的血管加壓素轉化脢抑制素。主要的作用為降血壓、預防鬱血性心衰竭、治療腎血管性高血壓和預防休克的藥物。可單獨使用於起始治療法,或與其他降壓劑共同使用,特別是利尿劑。

副作用: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低血壓。其他比較少出現的副作用包括食慾不振、嘔吐、下痢、心跳過快以及高血鉀。此外搔癢症、蛋白尿、骨髓抑制引起的嗜中性球減少和腎功能惡化都可能出現。因此有腎功能障礙的動物需要減低劑量投予。

藥物交互作用:
Indomethacin(一種中樞神經用藥用於解熱鎮痛)可能會減低本藥的效果。而併用保鉀利尿劑(例如:Spironolactone)可能會使高血鉀情況更容易出現。

EPAKITIN

 

藥物作用:

本品為複方腎衰竭用補充品,其主要作用成份為甲殼素,可有效與食物中的磷酸鹽結合,降低磷酸鹽的攝取,有助於降低副甲狀腺的反應,從而降低腎臟負荷。臨床研究顯示,本品除降低磷酸攝取外,亦能有效降低血中尿素與肌酸酐濃度,減輕腎衰竭病患的症狀。

治療項目:

慢性腎衰竭。

用法用量:

混於食物中餵食可提高磷酸鹽結合率,增強藥物效果,但另有研究顯示,水溶性甲殼素於空腹服用,更能有效降低血清尿素濃度。

副作用:

罕見,包括胃腸刺激、軟便、下痢。

注意事項:

急性腎衰竭或腸胃道嚴重潰瘍時需謹慎使用。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對懷孕及授乳動物均安全。

交互作用:

本藥物具有吸附能力,可能影響多種藥物吸收,建議避免與其他藥物同時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